Get Firefox!

2005-11-06

只想悠閒的騎著腳踏車

該怎麼起頭呢?只是突然的一個想法,卻扯上了腳踏車。
“我是玩電腦的”,雖然其中很多人不喜歡這種講法--包括我本身在內,但是這樣的表達似乎最簡單明瞭,各個族群的人都能立即接受。雖然我號稱“玩電腦的”,週遭也都這麼認為,可是我始終覺得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難登大雅之堂。哈!真是慚愧,接觸電腦也已經十三、四個年頭了,仍舊是個半調子。一方面繼續為自己找藉口:我是懶得學,天才如我,到時一看、二摸、三推敲便了然於胸,何必呢?而人是會比較的,每每看到傑人佳作便會心想自己一定也做得到;事實呢?也許是肯定也可能不然,在沒有去嘗試或半途放棄的前提下無法知道答案--也許這樣答案就等於否定?這也是個我回答不出的問題。當然不是自我否定那十三年的時光,不過對於自己嘴上掛著“累積”兩字,手裡卻做不出“積極”的態度發些牢騷罷了。時常在想,若是多些年月能對學習保持點積極的態度,相信現在沒這麼懊悔吧!
我現在還是爾偶會興起一股雄心,想認真的投入“玩電腦”這檔事上,想要在其上有番作為,但在其他方面也抱持著同樣心態。於是乎又想這樣,又想那樣的我,始終是打消念頭;我常說一句話:人類非常貪心,尤其在我身上已到了變態的程度,由此可見一二。結果是貪心的人什麼東西也得不到。所以我不在乎了--其實還是蠻在乎的;我能夠放得下了--只是偶爾還是想起而感慨,現在我過得挺悠閒的,這樣很不錯。
那天我閃過的念頭是:我電腦不強,應該沒什麼關係吧!當作自己不是在騎競速腳踏車就好了啊!沒錯!路上的風景很好,我只想悠閒的騎著腳踏車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