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Firefox!

2005-10-11

我。是在想家嗎?

花蓮,不算是很遠的距離。坐火車的話,最快的自強號兩個半小時,一般也都有三個小時就可抵達;單程票價四百五十元左右,來回票價也是八百多的價格,並不算是太貴。但是,一年的往返下來還真是叫人無奈啊!這就是生長在台灣的宿命嗎?我不是要談論當兵有多累、多無意義這件事,畢竟我這個世代與從前相比已有所改變--有變得輕鬆也有更辛苦的一面。以前並沒有這種經驗,長期長途的在兩地間跋涉,這種經驗讓我知道什麼是思念,甚至只是看到同個牌子的保鮮膜。我每次收假坐火車前,都會用水瓶座(是運動飲料)的瓶子裝家裡煮的開水,然後盡量慢慢的喝,在路程上告訴自己這是家裡的水,不要太快喝完了。從家裡帶過去的東西也是,雨傘、針線等等,都特別小心珍惜,並告訴自己說:這是從家裡帶過來的東西,別弄壞了,我還要帶回去呢!這是在幹什麼呢?看到還沒入伍前所使用過的東西;聽見自己收藏 CD 或 MP3 的音樂;聞到熟悉類似的氣味都是,有種很奇怪的情緒在體內發酵。到現在我也搞不清楚,我是想家,還是懷念熟悉的事物和環境;或者是家其實也算是熟悉事物環境的集合名詞。可是啊!人類也真是奇怪的生物。每每放假回到家時,沒有了那睹物思人的愁緒,但又不知道幹些什麼好了,感到無聊,沒有衝勁。是因為被收假這件事給綁縛住了嗎?是的!打到這裡看見螢幕右下角的時間,又想起了必須打電話做安全回報;不是的!那些只是逃避與依賴的產生物,根本不是一種情感。自己都被自己搞糊塗,不過,這就是人類啊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