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Firefox!

2005-08-29

葉子

我是一片嫩葉,生在一處枝葉繁盛的枝幹上。身邊有爸媽和兄弟姊妹,靠近分枝處的是爺爺他們,旁邊一點的是叔叔、姑姑那一大家子。再遠點還有些好朋友們,週遭都是我熟悉的樹枝和葉子,我生在這長在這,這是我的家。
常常聽其他葉子說起樹根的事,我的印象很模糊。因為我從來沒見過,其他葉子們大部分也是,所以我們也都只是道聽塗說。很想看看樹根啊!不知道他長得什麼樣子,人好不好--雖然很多葉子說他很兇。聽說很久以前--在我出生前,樹根和樹幹上的一些枝幹吵了一架,之後就開始賭氣不說話了。所以對於樹根;甚至樹幹,我一點而也不了解,但我一直幻想著:哪一天風把我吹落時,我要拜託風別把我吹得太遠,讓我飄到樹根附近,好好地看看--看看我生命的源頭;看看我熟悉事物的源頭,還要看看樹幹上那時他們吵架所留下的痕跡,想著他們有天會合好如初。

後記:其實有很多想寫的沒寫出來,但又覺得寫多了不太適合。最大的缺點是文章出現數個轉折太大的地方(唉~又跟我想像得不一樣),也許我目前只能寫到這樣吧!

1 Comments:
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我來自於父親,父親來自於爺爺,爺爺來自於祖先,祖先來自於古代人,古代人來自於猴子,猴子來自於猿猴,猿猴來自於水中生物,水中生物來自於單細胞,單細胞來自於水,水來自於地球,地球來自於太陽系,太陽系來自於宇宙,宇宙來自於大爆炸,大爆炸來自於混屯,混屯又來自於哪裡? 混屯又在哪個地方? 哪裡又來自哪裡?哪裡又在哪個地方?

一切的起源..絕對超乎人類想像...
而一切的起源又來自哪裡? 又處於哪個地方?

11/10/2005 12:53 P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