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Firefox!

2005-10-11

再一次變態

人的思考邏輯、態度和個性,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定型?假使沒有經歷十分大的波瀾,是否一輩子就不會改變了?最近有些想法十分強烈--這幾年來,似乎我就是那樣子了,好壞我不清楚,但已經開始覺得厭倦,並且害怕。
在四、五年前我做了很大的轉變,當然這中間也有所改變,但我只會稱作那是“成長”;而在四、五年前那個時間點上的我稱之為“變態”。哈!不要誤會,用一般人所通行的字彙來說就是“進化”,“變態”在這裡是生物學的專有名詞,像是毛毛蟲蛹化為蝴蝶的過程便是。回到正題,這些年來我的思考與邏輯似乎停滯在一塊區域,令我感到害怕。也許太孤獨了,待在其他人無法觸及的極地;也許發現無意間被自己的思想捆縛住了;或者在懷疑,自己擁有且自豪的根本稱不上是特別的存在。不管真相如何,我感到焦躁。我想要的是之前那種突破性的轉變,回想起過去的自己時,覺得自已以前是隻毛毛蟲那般。說起來,出國的念頭也許是受了這個想法影響而日漸堅定,想藉著環境來達成目的。
在期待的同時又感覺害怕,也許自己會被自己抹煞掉,這真是件神奇的事情。也許現在所在意的、重視的事物,在“變態”後變得不重要,就像我之前那樣,那就是我所說的抹煞。雖然以我現在的邏輯來看,那些以往所珍視的東西不怎麼樣,但天知道如果我和四、五年前的自己出現在同一時空點上,他會不會想灌我一拳呢?看來我又邊寫邊掉進自己的幻想世界中了,其實沒那麼嚴重吧!只是最近這些想法纏繞不去,有點煩惱而已,趕快退伍才是實際的。還剩四個半月,加油吧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