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Firefox!

2006-03-10

Web-based Application

引用自 國生三年才開始 >> Google vs. Microsoft

Google 和 Sun 前兩天的結盟,最大的目的就是打算推出 web-based 的 office 類軟體
阿毛,很久以前我們曾討論過的東西,不知道你還有印象嗎?到原文網址看看,有更多連結等著。

BTW,看了 Google 最近的這麼多大動作,我很認真的在想,在對抗邪惡微軟帝國的同時,我們是不是扶植了另一個對我們操控性更全面的咕狗大魔神 ?
這句話真是一句戳進心坎裡,想必很多人也是這麼感覺又不想這樣認為的吧?!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嗯!! 很久以前的事情...
不過說了沒做 等於 沒說...
從這件事情...我有一個比較主要的事情要談..
放膽地說...我們兩個每次地談話都有一些非常有創新的東西...
我個人覺得 你擅長於"發現".. 我擅長於"延伸"...
或許我們討論的遊戲,的確相當不錯!!
老實說...如果能實現,真的能弄出點東西!!

但是回到我第一句話,說了沒做 等於 沒說...
對於Web-based Application 或是 iT 或是 CS-Movie , 我都不希望有同樣的遺憾再次發生..(iT還是有能作的地方)

>>我們是不是扶植了另一個對我們操控性更全面的咕狗大魔神?
這個事情..我想需要從很多層面來討論...
但是當我聽到Google對中國低頭的事情時..Google對我來說,慢慢地變成一間具有遠見的公司罷了!!且Google的終點也越來愈與Microsoft 接近,就如同.net 跟 Java 一樣!!

再次放膽地說..對於這場戰役,關鍵在於"接班人"...
Microsoft的接班人以及Google的接班人..
讓我想到孔明跟公孫的故事!!
(是公孫嗎??)

好...言盡於此!!

3/11/2006 3:06 AM

 
Blogger 180 said...

>>我個人覺得 你擅長於"發現".. 我擅長於"延伸"...
欠缺了“計劃”與“執行”,一直以來我連把想法紀錄下來舉動都懶......。我就不負責任的說吧:如果給我畢業前半年的勁頭就好了;也許我不適合推動 708Room 的活動吧!但是不是自己的其他人來幹我就是不甘;除了你之外。還有我們三個之間的關係是不是太沒有強制力?覺得做不出來雖然很遺憾,但是也沒什麼事,交代一下就可以包容過去,甚至是不用交代。算了!真要講可要太多,下次見面聊吧!相信那時是月底。

>>Microsoft的接班人以及Google的接班人..
Microsoft 的接班人,這個論調我是同意的,但 Google 的接班人還久遠。其實打從一開始我就認為結果將是不分勝負,兩邊會並存下去;畢竟兩邊都進可攻、退可守嘛!我也放膽的說:這個預言以十年為期。

3/19/2006 4:05 AM

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我最近發現到自己的一個特性..也算是缺點...

就是..追求完美,原則,行動追不上思考...之類的!!

對於這種情況比我更嚴重的你..應該相當能夠了解...
"當原則從規範自己進而變成制約自己時,別害怕走出名為"原則"的籠子!!"
這是我最近主要的功課!! 首要就是...
"別害怕接受失敗!!"

>>我們三個之間的關係是不是太沒有強制力?
嗯嗯!!這是結果..至於原因..我相信這跟許多東西有關係..

>>Microsoft的接班人以及Google的接班人..
就現在的情報看來...我的看法是...
Google對於網路比Microsoft更有野心...

我認為..Google是打算把瀏覽器取代大部分OS的功能...以大方向來說是開創潮流..進而吃掉Microsoft的地盤!!
(以往的作法是排Word格式,而Google是反其道而行打著"網路"的旗號,更完美支援Word格式)

而Microsoft 只是打算把它手上的產品線上化!! (只是剛好Microsoft有樣產品叫做Windows)

目前看來...以創意來說..Google略勝一籌!!
但是Mircosoft 握有市場佔有率!!

至於結局嘛...或許應該是像駭客任務一樣吧!!

關於708Room .. 我先稍為提一下..
以後不太可能,常常有時間出來開會...
能夠一星期一次就非常偷笑了!!

所以我覺得需要其他的溝通管道...

3/21/2006 1:43 A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