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 Firefox!

2006-03-04

難...難...難......

電腦人的我...寫出來的文章應該會是這樣子的
相信許多玩電腦出身的都會這樣 使用點點點這種非正式標點符號
空格或是直接換行來斷句...
這也難怪...因為在IM或是forum上面的確是方便許多
通常這樣寫的東西比較直接 快速 比較貼近腦袋裡"正在"想的...

但是站在一個中國人,對於文化及學識的堅持,就會像這裡使用正式的標點符號,前段 IM 或是 Forum 前後也會加上空格及注意大小寫的細節。這兩種書寫的方式就會影響到文體的風格。就拿“文體的風格”來舉例吧!在點點點模式中就不會出現這種詞彙,而是該會寫成這樣:影響到寫出來的東東...,類似這樣。另一方面來說,標準模式反而會讓我滯留較久的時間在“小學”的層面上;而非“大學”,如此就造成寫作速度無法跟進思考的腳步。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是兩碼子事情,不過是標點符號而已,為何會去影響到用詞?大抵就先寫完內文爾後再加上去不就結了。但奇怪的是就會被一種配套式的邏輯觀念強箍在身上--標準的使用標點符號就該配著較正式、較得體的文辭(但誰來定義這一切?),所以顯得造作了。原因想必就出在“造作”上,我還寫得不夠自然;或者說是還沒有辦法把這種方式看得很自然,仍然會有刻意的感覺。於是乎揉合電流與墨水兩者是我現在最重要的課題,不過對於現階段的我,實在是很難很難很難。

3 Comments:

Blogger Unknown said...

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。

或許我很直覺地這樣認為..
或許是某些事情,讓這句話不斷在我腦中浮現..

所以..我第一直覺就是跳出這句話...

其實我一直知道你有你的堅持...
但是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該做!!

anyway..說說我的看法...

為什麼我在第一句話會使用上全形的標點符號..
只因為,這是我對於這句話的作者的尊重!!

對於我自己想表達的事情..為了抓住霎那間的想法,為了不因為後來的思考...模糊了那一瞬間的想法...所以我以"當然的想法"為第一優先,放棄了其他的堅持...

無所謂是與非 無所謂對與錯 只是生活的態度
只是堅持的韌性...

PS: 我對於每次回覆留言都要打一次通關密語感到越來越厭煩...

3/06/2006 10:55 AM

 
Blogger 180 said...

因為 spam 的關係,真是勞駕了!其實有別的方式,但是我覺得你會更厭煩;那就是我把權限開到 Blogger.com 的會員才能留言,但是你也恨登入對吧?!

3/08/2006 1:19 AM

 
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嗯嗯嗯...

forget it!!
我只是稍微抱怨一下而已!!

3/08/2006 11:16 AM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